close

【財訊快報編輯部】近來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因被納入S&P 500成分股,激勵股價持續飆升,總市值更已突破6000億元美元,躍升為全球第九大市值企業,今年以來特斯拉股價累積漲幅高達逾6倍之多。國內特斯拉相關供應鏈廠商如功率導線架順德( 2351 )與界霖( 5285 )、車用影像同致( 3552 )、藍牙胎壓偵測器系統電( 5309 )等,也因特斯拉股價大漲而水漲船高。事實上,台灣廠商占特斯拉零組件供應比重高達七成,但仍有許多隱藏版的特斯拉概念股,在市場上還未被發現。例如:以生產變壓器與電源供應器起家的環科( 2413 ),其實早已是特斯拉供應鏈成員之一;其主力產品變壓器主要供應特斯拉車用通訊(CAN)的車用電源管理與電池充電系統。

  此外,環科近年來也跨入EMS、DMS領域,更拓展至海用電子產品如航海雷達、魚群探測器等產品,銷往歐美市場。由於累積多年在航海雷達技術能量,且因應汽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趨勢,在經營團隊努力之下,切入車用毫米波雷達領域;其中,77GHZ與79GHZ產品經過多年認證、車廠測試並與客戶協同開發設計,已成功打進對品質要求極為嚴苛的豐田與本田OEM供應鏈,展現出環科在毫米波雷達技術與品質絲毫不輸Bosch、Continental等國際一線車用電子系統廠;同時也證明環科不僅只是供應商,更是規格的制定者。

  今年第四季起受惠於豐田全新國產小型SUV Corolla Cross大賣,也帶動環科後向車用雷達產品出貨大幅成長;未來Corolla Cross也將外銷中東與北非市場,對於環科營運增添助力。公司未來在車用雷達也將積極擴展海外市場,除了與車用電子系統大廠合作之外,也將朝車用雷達模組化發展,再者,將車用雷達技術應用於居家安全防護、工業自動化、AIOT與智慧城市等領域。此外,在電源供應器方面,公司持續朝向利基型發展,如伺服器、5G基地台、醫療、鐵道、行動通訊機房端系統等,以及直接供應給思科(CISCO)等美國前三大通訊設備廠,如此一來產品共用性增加且避免系統廠分潤。


  就基本面,今年上半年因疫情關係,造成環科營運呈現虧損,不過,自第三季起在稼動率拉升、高毛利率電源供應器產品比重拉升,促使營收跳升至10.7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7%,創下近年單季新高,且毛利率攀升至16.83%,稅後也成功轉虧為盈,EPS達0.29元。展望第四季,在利基型電源供應器與車用雷達出貨成長之下,10月與11月營收分別達3.48億元與3.5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5%與14.37%,預估第四季業績可望挑戰11億元,續創近年單季新高,全年有機會轉虧為盈。展望明年,在台灣、中國與越南廠均有擴產動作,加上新產品布局逐步發酵,營運可望優於今年,全年獲利可期。


  就投資評價,若以特斯拉供應鏈的系統電第三季每股淨損0.04元,12月8日收盤價達47.2元;反觀,環科第三季EPS達0.29元,而股價卻不到30元價位,顯然環科投資評價相對偏低。另,以國內生產毫米波雷達廠商為升( 2231 ),其主要專攻售後市場(AM);相較之下,環科車用雷達主攻OEM,顯然環科在產品技術能力上,備受國際OEM車廠肯定,有助於提升環科產業地位與投資評價。


  就技術面,目前所有均線呈現多頭排列,日、周、月KD交叉向上,有利多方,待量能放大,以挑戰前高24.6元,下檔支撐看10日線22.72元附近。







本文引用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1209/37101180.html







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wgra5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