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天氣如何?

預估週六不穩定的環境轉移至中南部、花東地區,午後仍要留意熱對流雲系發展所帶來的雷陣雨影響,北部、東北部山區仍然有短暫陣雨機會,但降雨相對今天緩和一些。

週日開始不穩定環境遠離臺灣,同時有高壓勢力在臺灣北方建立,將為臺灣附近帶來偏東風,並且南海到菲律賓一帶將轉為低壓區,臺灣處在高低壓勢力之間、氣壓變化大,會帶來較強風速,一直到下週的十月上旬期間都會是偏強的東風環境,迎風面東北角、東半部至恆春半島容易有水氣移入帶來較多雲量及局部短暫陣雨;背風側的西半部地區天氣相對穩定許多,普遍可維持晴時多雲天氣,只有下午時段山區仍有小範圍的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雖然好,要留意背風的弱風環境可能會帶來不良的空氣品質,另外氣溫也比較容易偏高,戶外活動還是要留意空品及高溫所帶來的影響。

十月仍然是颱風好發期,菲律賓東西側的低壓區中仍然有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發展的機會,雖然目前預報這些低壓系統接近臺灣帶來直接影響的機會不高,但偏東風環境下可能為東半部帶來較多水氣,下週中後期東半部的降雨有增多並且較持續的趨勢,呈現東山陰雨西山晴的顯著差異。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歐宗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