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天氣如何?

明天(05日)的天氣型態與今天類似,不過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還是偶有水氣移入帶來短暫陣雨機會,相似的穩定天氣預估可以持續到週三白天,週三晚起到週四東部外海的水氣將有逐漸增多的趨勢,最主要的原因是目前在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擾動進入南海並且逐漸發展起來,雖然目前的預報資料看起來不會直接影響臺灣,但外圍的水氣會傳遞到臺灣附近、偏東到東南風速也持續偏強,為迎風面的東北角、東半部至恆春半島地區帶來明顯的雨勢,背風側的西半部地區雲量也會增多以外,南部地區或者西半部山區午後也容易有短暫陣雨發生。

不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國慶連假前,連假期間水氣有稍微減少的趨勢,但偏東風仍持續影響,迎風面東半部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機會。而十月中旬期間仍然有熱帶擾動發展活動的趨勢,還是可能為臺灣附近帶來較多水氣,屆時也有東北風南下到臺灣附近的機會,是否會為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帶來顯著降雨,需要再觀察一段時間才有較高的預報可信度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歐宗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