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榮獲今年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6項大獎提名的「親愛的房客」,日前導演鄭有傑攜演員姚淳耀、天才童星白潤音上節目。鄭有傑被白潤音爆料:「在片場哭得很慘!哭到沒辦法喊卡!」並透露拍片時姚淳耀對他超暖的呵護:「拍山戲我的腳後跟磨破皮,淳耀一路把我扛在肩上上山!」

今年個人同時以本片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兩項大獎的鄭有傑透露,當時為戲中男主角莫子儀選角同性伴侶時,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姚淳耀,一方面是因為喜歡他的演技而「想找個理由跟他合作」; 另一方面笑稱他自我揣摩「如果是淳耀的話,我可以!」,獲得工作同仁的一致贊同而定調。而思考片中靈魂人物的童星選角時,鄭有傑坦言一開始都是以自家小孩來發想,但在認識白潤音之後被他放空時「自然厭世」的形象給懾服,覺得和「親愛的房客」中小小年紀但承載著世間許多無奈的設定不謀而合、大為加分。

積極探討性別平權意識的「親愛的房客」,緊緊扣合著「鐵漢柔情」的主旨,超齡成熟的白潤音在被主持人鄭偉柏問及懂不懂什麼是「鐵漢柔情」時,給出了「很Man的男人,但是他們很溫柔」的正解,更進一步評點細數主創團隊各合作夥伴的「鐵漢柔情」之處:「小莫(莫子儀)就是很溫柔、很有耐性的人,我常想為什麼我講這麼多廢話他都能很有耐心聽我說。導演則是在我演完餵阿嬤吃藥的這場戲時遲遲都沒有喊卡,當時我覺得很奇怪,聽工作同仁爆料才知道原來那場戲導演哭得最慘、哭到沒有辦法喊卡。接著是我們要拍山戲時我穿的是新的登山鞋,淳耀知道我腳後跟被磨破後就決定把我扛在肩上上山!」有傑導演更補充其實當天姚淳耀根本沒有戲,只是先陪大家上山適應環境,立馬獲得主持人鄭偉柏同聲讚嘆「真是太Man了!」,儼然是不折不扣的鐵漢柔情代表。

而談及白潤音成為今年金馬獎入圍遺珠一事時,鄭有傑坦言覺得很可惜,當時他在公布的第一時間時打電話安慰白潤音叫他不要難過,沒想到反而被小潤音給療癒,接到「導演加油!我知道你壓力比我還大」的回應,再次驗證白潤音「僅有生理是童星」的封號,令大人們嘖嘖稱奇。

★更多新聞報導
▪ 袁惟仁病榻2年前妻、兒女不聞不問 袁大姊斥:寡廉鮮恥
▪ 孵出一群老外明星 梁赫群主持6年的2分之一強熄燈喊停
▪ 獨/遭老公懷疑外遇逼簽字離婚 前女F4Amy吞忍攏系為了他
▪ 獨/男星和賀軍翔爭搶女一 被邵雨薇抖出原是好閨蜜
▪ 免費入場!金曲歌后助陣 名廚美食加持 「500趴」有吃有玩有音樂!


本文引用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0/4968839







松山區離婚證人萬華區離婚證人南港區離婚證人士林區離婚證人北投區離婚證人







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