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股》不鏽鋼連3漲,鎳價飆5年高助威

時報資訊
沈培華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國際鎳價持續大漲推升,不鏽鋼上游燁聯(9957)、唐榮(2035)甫開盤之9月不銹鋼盤價「連三漲」,本季受惠鎳價及不鏽鋼價走高,相關業者營運可望比第二季加溫。

加上,上周五國際鎳價持續大漲,激勵不鏽鋼族群早盤帶量強攻,領漲鋼鐵股。上周五LME期鎳大漲8.8%;因最大鎳生產國印尼的政府官員表示,印尼將從12月起實施出口禁令,引發市場供應短缺疑慮,激勵期鎳大漲8.8%,創下2009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並觸及5年高點。終場期鎳大漲1450美元,成為每公噸17900美元。

不鏽鋼上游燁聯於8月29日率先開出9月內外銷盤價,其中300系產品內銷價每公噸上漲3,000元,外銷價每公噸漲100~120美元,緊接著,另一上游大廠唐榮30日開出9月內外銷盤價,同樣以高盤開出,其300系熱、冷軋不銹鋼板捲產品內銷價,每公噸亦均調漲3,000元,外銷價則每公噸調漲100美元,平均漲幅近5%。唐榮已自7月以來連續三個月調漲價格,增添第三季營運動能。

鎳為不鏽鋼主要原料及成本,8月LME鎳均價每公噸達到1.55萬美元左右,較7月之月均價13,547美元,上漲近2,000美元,因此帶動不鏽鋼價本月持續大漲。

燁聯、唐榮9月內銷盤價都連續第三個月調漲;下游包括允強、彰源等也將漲價轉嫁成本。本季受惠鎳價及不鏽鋼價走高,相關業者營運可望比第二季加溫。

在上游大廠燁聯和唐榮紛調漲產品價格下,市場預期,下游包括彰源(2030)、新光鋼(2031)、新鋼(2032)、允強(2034)及運錩(2069)等相關大廠,可望順勢調漲價格,來反映成本。

今年以來,鎳價已飆升近70%,表現遠優於其他基本金屬。隨著鎳價持續大漲,後市不鏽鋼市場買氣可望進一步拉動,推升業者營運績效。

(時報資訊)

#營運 #美元 #鎳價

也許您會感興趣

其他人正在看

推薦閱讀

  • 《鋼鐵股》今年營運戰高 中鋼構2天填息

    財經
  • 《金融股》除權息首日 臺企銀填權息逾3成

    《金融股》除權息首日 臺企銀填權息逾3成

    財經
  • 統一投信:尖牙股指數超額報酬能力高

    財經
  • 股匯續衝 新台幣創2年3個月新高

    股匯續衝 新台幣創2年3個月新高

    財經
  • 錢比病毒多 美國尖牙股指數超額報酬能力高

    財經
  • 《美股掃瞄》看好政策牛肉 景氣股支撐標普500指數收高

    財經
  • 《半導體》目標價1200!聯發科催落去

    《半導體》目標價1200!聯發科催落去

    財經
  • 半導體+生技強攻 台股登12473再創30年新高

    財經
  • 《店頭市場》國內5G ETF首發 00877規模72億元創高

    財經
  • 《集中市場》光學雙雄扯後腿 外資賣超23.81億元

    財經

財經熱門新聞

  1. 慘!30萬存股變壁紙 他自爆犯了大錯誤 - 財經

  2. 陸科技獨角獸又殞落!市值曾達400億 如今4萬賤價出售 - 財經

  3. 張綱維兩名未成年子女 未公開的是范壁如生的女兒 - 財經 - 工商

  4. 陸晶片業多久才不被「閹割」?大老驚吐真心話 - 財經

  5. 怪! 川普帶頭禁WeChat 這群人反成川粉大本營 - 財經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新聞網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新聞網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








松山區離婚證人萬華區離婚證人南港區離婚證人士林區離婚證人北投區離婚證人







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wgra5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