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560975_10219587088055167_9011538451610206208_o.jpg - 紐西蘭潛藏新星: 席哈&波爾多調配法

「McLaren Vale」一帶,由於下午會有來自聖文森特灣(St Vincent Gulf)吹向陸地的海風,使得炎熱的氣候能夠被中和,並能生產出濃郁、帶有良好酸度、偏黑色水果且單寧成熟風味的紅葡萄酒,尤其是這一帶的 Shiraz、Cabernet Sauvignon 與 Grenache特別有名。

而成立於1988年的「Penny's Hill Wines」就位於這個地區,其實我覺得他們家在女釀酒師Alexia Roberts 的巧手上似乎把酒釀的特別可口,尤其是2017年份,當然她特地為了釀白酒而跑去阿德雷德(Adelaide Hills)找葡萄釀造的「The Agreement Sauvignon Blanc 2018」顯得成熟又平衡,並沒有SB常見的濃郁草本與芭樂味,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80705696_10219587088535179_4132579715024158720_n.jpg - 紐西蘭潛藏新星: 席哈&波爾多調配法

而酒莊的女釀酒師「Alexia Roberts」除了獲獎無數外,她的CS作品更曾獲得「The World's Best Cabernet」的獎項「Edwards Road Cabernet Sauvignon」。

80558164_10219587087975165_4676403345852727296_n.jpg - 紐西蘭潛藏新星: 席哈&波爾多調配法

2017年在南澳洲原本是不被看好的一年,因為冰雹與多雨的關係,使得春季涼爽,而夏季較晚來臨,反而讓葡萄的生長期更長,由其是 McLaren Vale 地區相較於其他年份大約晚了4週,但當年度採用了「綠色採收」讓葡萄的品質反而更好,沒過有高的糖份,但單寧更多而且品質與成熟度跟水果的風味反而表現的更好。

80449217_10219587088775185_8662059806003036160_n.jpg - 紐西蘭潛藏新星: 席哈&波爾多調配法

這些意外的結論都表現在這次品飲的2017年份酒款之中,其中公雞(The Black Chook)品項,其實比較偏向果味集中,平衡易飲的風格,尤其是他的 The Black Chook Shiraz 2017 價格屬於小資範圍,很容易讓人接受,獨自慢慢品飲很ok,拿來搭餐或當成戰鬥酒也不會心痛。(考慮價格A)

而中階款「Hill Cracking Black Shiraz 2017」與「Edwards Road Cabernet Sauvignon 2017」除了集中的果味外,也帶有適中的桶味,他們更像是目前澳洲流行的格風,開瓶即可飲用,能感受到水果甜美與集中的風味,醒酒後也會有不小的變化,而且具有10~15年的陳年實力,瓶中陳年後的變化預計也會有不錯的發展,其實我個人還滿喜歡這兩款酒的,其實重點還是在進口商『漫醺葡萄酒』的訂價上似乎跟澳洲當地的零售價一樣,這個在台灣似乎不容易見到這種佛心的價格。(A)

此外在「The Experiment Grenache 2017」來說我個人覺得 Alexia Roberts 想走的是 Grenache 的新風格,不過似乎還在摸索之中,還未完全踏入輕巧可口的境界,仍屬於略微濃郁且果味集中之姿,但如果你能讓酒液在杯中略醒30分鐘後,是能一窺她想表達的風味。

當然在「The Black Chook Sparkling Shiraz」這種目前在澳洲越來越流行的紅氣泡酒,我喜歡他用大槽法釀造出的新鮮、爽口,又帶點野性的風味,外加價格也比較平易近人多了。

當然他們家也有高階的酒款,不過近口商只近了少少的數量,等我有機會試過後在另外跟大家分享心得。

參考資料:

1.Penny's Hill Wines 官方網站。

2.『Tipzy 漫醺 葡萄酒專賣店』書面資料。 

3.葡萄酒與烈酒認知風格與質量 

4.世界葡萄酒地圖(第七版)。 

最後,也歡迎大家加入我的FB粉絲專頁「阿宅Wine的異想世界,那邊會有更多單瓶酒的品飲心得,也歡迎中部的酒友們加入「大中部酒友會」與「中部酒類研究社」一起討論各式酒款!

80693256_10219587087615156_3187317327968337920_n.jpg - 紐西蘭潛藏新星: 席哈&波爾多調配法

小志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